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一季度义乌规上工业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01.2%

发布时间: 2022-05-09 08:50: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5月6日,走进杭州华东医药集团浙江华义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流水线快速高效运转,工人们正忙得热火朝天。经过精制、浓缩、选丸、包装等流程,一箱箱米拉贝隆缓释片摆放整齐、静待入库。

  华义制药是义乌市少有的医药类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每年投入科技研发的费用高达2000多万元,研发投入占其主营业务收入13%。去年,企业的研发费用更是达到了3077万元。去年,华义制药泌尿领域的仿制药米拉贝隆缓释片获得国内首仿。今年一季度,企业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

  华义制药是义乌企业不断追求自主创新的缩影。上半年,义乌企业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以及严峻复杂的疫情,全力开发不可替代的硬核产品,占领市场。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3月,义乌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12.86亿元,同比增长101.2%,占营业收入比重3.41%,三个数据均列金华市第一。

  为了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义乌持续推进创新主体的培育,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今年已摸排拟申报企业151家,开展“一对一”指导32家。新申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8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58家。新认定金华市级企业研发中心74家,完成“开门红”任务数的211%。

  今年以来,义乌持续推动产学研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揭榜挂帅”,让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校专家团队的帮助,其中对外征集并发布技术难题35项,实施“揭榜挂帅”项目6项,签约金额103万元。开展博士团驻企开门红、“义”起来、“义”起创等路演、论坛等线上线下活动7场,促进技术交易额26.79亿元。

  推进产学研合作,用研发投入撬动市场,提高亩均产出。一季度,义乌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额15.03亿元,列金华市第一,占金华市近1/3;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66.78亿元,增幅53.6%,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80.38%,三个数值均列金华市第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