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八石村:探索景区产业“共富”路

发布时间: 2022-05-11 08:57: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随着义乌市疫情形势逐渐平稳,这几日,赤岸镇八石村西海龙山景区游客络绎不绝。自从“五一”假期重新开门营业后,游客们“就地游”的愿望也更加强烈。赤岸镇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抓住机遇“内外兼修”,给沉寂了一段时间的龙山景区带来了新的活力。

  “流量”带火了龙山景区

  “我们在短视频平台上看到赤岸有个龙山景区,看起来还挺好玩,立马就驾车过来了。”从大陈镇赶来八石村游玩的市民刘女士说,她的微信朋友圈常有人分享八石村的风景,搞得她也心痒痒,就带上家人一起来体验。像刘女士一样,许多游客都被短视频平台吸引而来,可想而知,如今的自媒体有多么强的“吸粉”能力。

  记者了解到,西海龙山风景区是八石村集体经济创收的重要来源,为了吸引更多游客,该村党员干部想了各种办法。此前,龙山景区通过“抖音达人”拍摄了一段短视频,并把特色网红项目推广出去,一时聚集了不少流量,赶来游玩的游客相比之前更多了。八石村党支部书记陈荣春告诉记者,自从“西海龙山风景区”抖音号开通后,村两委成员都开启了全员“抖音模式”,利用“粉丝经济”和“流量经济”带火村庄旅游项目。

  “五一”假期前,70多位抖音达人集体为龙山景区“造势”,几千张门票一上线立马抢购一空,“粉丝经济”正在这个山村不断发酵,景区旅游热度不减,与时俱进的营销理念让龙山景区在自媒体上又“火”了一把。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龙山景区接待游客8000多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2万余元,客流量同比增长了近30%。

  优化提升景区“硬实力”

  源源不断的游客“流量”,离不开短视频平台的助力,更离不开龙山景区本身优越的硬件实力。此前,为了提升景区“硬实力”,赤岸镇党委精心指导,不断优化八石村景区布局。去年,借非粮化整治的东风,八石村在景区周边和景区内都种上了樟树、桂花树和红豆杉,绿树成荫和鲜花装点的宜人风景提升了景区的“颜值”,也为户外露营和网红桥等项目平添了几分绿意。今年,景区内又引进了卡丁车、装甲车、烧烤等项目,网红桥项目也创造了新奇的玩法,让游客流连忘返。

  “现在景区的股份都涨了,原来股份是每股5000元,现在涨到每股6000元,村民入股的意愿非常强。”景区负责人表示。曾经,由于景区迟迟产生不了收益,村民对景区的发展并不看好,好项目的“上马”也面临困境。去年,在赤岸镇政府的助力下,景区的运营模式和团队进行了更新,专业的团队和资金的引入,以及“项目化”运作和合伙制经营,让景区焕发出新活力。去年,景区对入股的股民派发了每股200元的分红,虽然金额不大,但这种良好的发展势头,提振了村民的信心。

  “我们会及时分红,把集体经济发展的成果惠及每一位村民,把八石村产业做大做强做好,带领全体村民走向共同富裕。”陈荣春表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