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300多家企业 8000个岗位 义乌线上招聘“不打烊”

发布时间: 2022-05-11 14:08: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1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为进一步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成本、增强竞争力,昨日(5月10日)下午3时至5时,义乌市人社局开展“同心抗疫,助企稳岗”专场直播活动,共吸引了49819人在线收看,确定求职意向并投递岗位660人。

  “有岗前培训吗”“有没有小语种翻译”“义亭镇范围有吗”……直播间里,主播和各求职人员详细介绍企业情况及用工需求,实时解答并进行互动提问。求职人员在观看直播的同时,可以通过点击直播企业或同期招聘会,查看在招职位详情以及公司介绍,并一键投递简历,高效实现就业双向选择。

  据悉,此次“助企保就业”专场直播活动,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企业招聘需求,选取了本市30家企业代表,提供医疗、证券、新媒体、货代等各行岗位240个。通过“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直播投递”三位一体式的实时互动,精准对接用人单位与求职者需求,既实现双方“屏对屏、不碰面”全流程招聘,也实现了优质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和优秀人才基础求职信息的交互共享。

  疫情期间,义乌线上招聘“不打烊”,足不出户“找工作”。“我们总共收集到300多家企业、8000个岗位,覆盖到各个领域,有医疗系统的稠州医院、口腔医院,以及光电光伏企业,像晶科能源、爱旭太阳能,也有传统生产型企业,岗位涉及到行政类、技术类以及生产类。活动从4月22日开始,平台线上专区会持续到五月底。”义乌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骆旭伟表示。

  随着数字技术推动就业模式不断升级,“直播带岗”已发展为“直播新势力”,成为义乌市推动就业的常态举措。下一步,义乌市人社局还将与南华大学、金职院展开联动,推出校企业云招聘,以更直观的方式集中展示招聘信息,零距离与求职者互动沟通,促进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