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坚决打赢六大攻坚战 全力夺取“半年红”

发布时间: 2022-05-12 08:42: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5月11日)下午,金华市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金华市第八次党代会和金华市两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加快五个崛起、实施五大战略、争当八个示范,紧扣都市区建设、城市更新、制造业转型、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重点任务,统筹发展与安全,展现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

  视频会后,义乌市立即召开会议,结合义乌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及“战疫情抢发展双月攻坚”工作作动员部署。市领导王健、叶帮锐、陈小忠等参加会议。

  王健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很大。虽然义乌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但全市上下仍要保持冷静清醒,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增长面临困难、社会稳定面临压力、干部状态存在不足等问题,牢固树立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切实加强忧患意识,全面警醒起来,奋勇争先,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健强调,要围绕金华“战疫情抢发展双月攻坚”部署要求,按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奋力夺取“半年红”。重点要抓好六大攻坚战:一要紧盯动态清零,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全面提高实战能力,坚决守好“中门”“小门”,持续推进重点人员滚动抽检,不断迭代完善数字防疫。二要紧盯项目建设,打好保稳提质攻坚战。要抢抓招大引强,倒排时间进度抓有效投资,加快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改造,持续推进惠企政策落地,不断做深做大出口进口转口贸易,全力促进消费。三要紧盯堵点痛点,打好改革开放攻坚战。要深化数字化改革和自贸区改革,推动“义新欧”班列逆势稳增长,畅通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四要紧盯三大差距,打好共同富裕攻坚战。要着力抓好“扩中”“提低”,加快推进未来乡村、农村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加快大陈、赤岸、义亭、上溪四个镇发展。五要紧盯基层治理,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要深入推进基层治理改革,强化信访积案攻坚,守牢平安底线,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六要紧盯七张清单,打好党建统领攻坚战。要抓好“七张问题清单”整治,从严开展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推动党建统领城市治理现代化,不断深化“两新”党建。

  王健强调,全市上下要抢干快上,形成扛旗争先比拼赛跑强大氛围。要主动作为跑起来,主动向上跑,做好各方面对接,积极向下跑,加强调查研究和推进落实。要明确责任强落实,各项重点工作都要形成全链条闭环落实机制,市领导和部门一把手要抓工作高效落实,督考办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要深入一线优服务,用情用力做好“三服务”,力戒形式主义,从思想上紧起来,拧紧发条、提升效能,加强督导,严字当头、驰而不息。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