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稠江街道在外隔离居民陆续回家啦!

发布时间: 2022-05-12 11:17: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2日讯(记者 陈佳琪 杨健红 编辑 童晓)在严格完成各项检测、符合解除集中隔离的要求后,近日,义乌稠江街道百合小区在外隔离的居民陆续回家。

  “欢迎大家回家,下车小心,往这边走。”百合小区疫情防控卡口的工作人员早早便等候在此,待大巴车停下后,引导居民有序下车,为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用接驳车送他们回家……工作人员热情地对待每一位解除隔离的居民,感谢居民朋友们的支持与理解,除此以外,他们也为居民送上了防疫告知书,叮嘱他们回家后好好休息,做好自身防护。

  “知道可以回家的消息后,我兴奋得一夜没睡,当晚就把行李整理打包好了,回家的感觉真好!”居民项根娟女士兴奋地说,“感谢所有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在隔离的这些天里给予我们的关怀和照顾,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疫情才能这么快控制住,我们才能这么顺利回家,非常感谢他们!”

  据了解,百合小区共有576户、1200余名居民在外隔离,为了确保这些隔离人员转运接返的工作高效、有序进行,稠江街道成立了“人员转运专班”,工作人员提前与外地隔离点进行沟通协调,及时掌握返程居民的信息,统筹安排车辆接回隔离期满居民。同时,工作人员安排老人、未成年等特殊群体进行优先转运,尽量缓解居民焦虑情绪,全力保障转运工作万无一失,打造了一条“暖心回家路”,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解封并不意味着解防,解除集中隔离的居民还需要继续在家进行一段时间的居家健康观察,我们已经提前准备了充足的生活物资和保障措施,让居民们能够安心、暖心、放心地居家。”江湾共建委主任王俊峰表示。接下来,稠江街道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