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彰显责任与担当 抗疫中的义乌稠江人大代表群像

发布时间: 2022-05-09 15:41: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通讯员 金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9日讯(记者 杨健红 通讯员 金彦 编辑 童晓)面对抗击新冠疫情的大仗硬仗,义乌稠江街道辖区内的人大代表、议政会代表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深入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参与群防群治工作,同心助力抗疫,诠释使命担当。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力有序组织全员核酸筛查,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防线。他们不辞辛苦,连续奋战,充分发挥植根群众、联系群众特点优势,带头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和权威信息,消除人们恐慌情绪,营造了积极应对疫情的良好舆论氛围。他们心系群众,无私奉献,勇担社会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向有关方面爱心捐赠防疫物资和生活物品,为坚守的抗疫人员增添了温暖。他们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为全力保障稠江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后申塘村是此轮“4.25”疫情的“风暴中心”,作为市人大代表、后申塘村党支部书记的金国正,身上肩负着“双重”的责任和压力。自4月25日12点接到“吹哨”电话以来,金国正就一直在“暴风眼”里和疫情做斗争,通讯录里平均每天100多个电话,连续7天睡眠时间总共不超过30个小时,嗓子哑到无法发声,体重暴减9斤。按照同事的话来说,“整个人累到脱形了”。从核酸检测工作安排,到人员管控底数摸排、物资保障等工作,村里面的事务都由他统筹安排,这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保障后申塘整个村6260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在稠江街道党工委领导和以金国正为代表的街道全体干部工作员共同努力下,目前稠江街道三区阳性病例“零”新增,人员管控“零”失管,物资保障“零”投诉。风暴总会过去,雨后就是晴天,稠江的防疫工作也将迎来胜利的曙光,正如金国正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越大的疲惫和辛苦,就会带来越大的收获和喜悦。”

  稠江街道议政会代表梁富南今年64岁,是一名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在2019年退休了,但是“退休不褪色”,一直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自疫情发生以来,梁富南就投入在抗疫一线,在他所在的凤凰社区辖区,他化身“接线员”“登记员”“测温员”,不管白天黑夜,只要疫情防控有需要,他都是第一个响应的。除此之外,他的倾力奉献还感染了周边很多小伙伴,自4月25日开始每天都有30多位志愿者跟他一起,上午、下午、晚上对社区护栏进行维修和巡查,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检查沿街铺面扫场所码情况等。今年以来,辖区组织的志愿服务他场场不落,志愿时长累计1213小时,“虽然累但是很光荣!”他骄傲地说。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4月25日至4月28日期间,稠江一丁点工艺品是区域核酸检测临时点,作为企业负责人、同时也是议政会代表的何正中连续四天忙碌地奔波在一线,坐镇指挥、现场调度、有序组织,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录入、现场秩序维护、接送检测医务人员、转运检测标本等工作,并且积极服务好附近兰天、泓智、俊发、葭泓等厂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员工,累计服务2800余人次,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和代表的担当。

  除此之外,稠江街道还有许多人大代表、议政会代表也通过自己的方式支援一线,人大代表朱庆宝、吴光东、吴敬献、龚婷仙、龚文冲、陈宇,议政会代表季顺杰,分别前往G235国道卡口、S310复线卡点、燕窝暖心服务点、苏溪高速暖心服务点、廿三里高速暖心服务点、望道高速口、甬金高速徐村高速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一线进行慰问,送上大量物资,为战疫人员提供充足后勤保障。还有人大代表龚文冲、议政会代表陈小咪、龚向东、陈中、金祖泰等主动参与所在村社的核酸检测相关工作;他们凝心聚力,始终践行着为民尽责的诺言,在街道人大工委的带领下,用实干和奉献支援抗疫一线,为稠江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人大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