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抬头核酸 低头学习 义乌稠江街道创意“一米线”成为安全知识科普区

发布时间: 2022-05-14 12:49: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4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目前,义乌稠江街道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均已布设完毕,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越来越方便,各检测点的“一米线”也成了一条大家最熟悉的线。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各类防范意识和能力,增加居民排队检测时的“趣味性”,5月13日,在凤凰社区和龙回家具市场核酸检测点位上,一道道制作精美的创意“一米线”吸引了居民们的目光。

  这些“一米线”有些与众不同,上面印着“陌生电话先求证,寄钱汇款需谨慎”“家庭要保密,不明来电多警惕”等标语,前来排队检测的居民总会忍不住低头看看。“之前做核酸检测,都是玩着手机排队,不自觉就和前人的距离就挨近了,现在有了这个‘一米线’,可以边看宣传知识边排队,不再觉得排队时间过得慢了。”凤凰社区居民张女士说,“这个宣传办法是真的不错,很接地气,更容易让人入脑入心。”

  在核酸检测的现场,还有一群来自稠州商业银行稠江支行的志愿者,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维护核酸采样点秩序,叮嘱来检居民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利用居民群众等候核酸采样的时间“见缝插针”地开展反诈宣传。

  “我们这个点位位于家具市场,平均日人流量可达5000余人次,通过这种宣传方式,能够有效填补老年人、企业经营商户等群体反诈知识覆盖面不足的问题,切实守护好居民的‘钱袋子’,形成了‘人人预防、全民抵制’的良好社会氛围。”香溪社区党委书记金积良介绍。

  据悉,此次创意“一米线”,稠江街道把防毒品侵害、交通安全出行、反邪教等各方面的安全知识,都制作成了通俗易懂的宣传地贴,实现了防疫安全线“一线两用”,除此以外,还通过拉宣传横幅、LED屏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向排队等候的居民进行宣传。

  “‘一米线’不仅是秩序线、安全线,更是健康线、文明线,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的同时,能够让居民在公共场所,养成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稠江街道将以此次常态化核酸检测为契机,把创意“一米线”在辖区内所有核酸检测点位进行推广使用,让它成为守护居民健康的“生命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