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主动担当作为 勇于攻坚突破 以更大决心加快盘活低效工业用地

发布时间: 2022-05-18 08:55: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5月17日)下午,义乌市委书记王健就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突破,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加快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向存量要空间、要出路、要效益,赢得高质量发展主动权,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坚实保障。

  王健先后来到稠江街道等地,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听取各地块规划用途,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与相关部门现场进行研究商讨。

  座谈会上,王健在仔细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指出,盘活低效工业用地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对于优化资源配置、拓展发展空间、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城市能级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各镇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信心和决心,以较真碰硬的勇气加快推进低效工业用地盘活,不断释放土地活力,助力义乌高质量发展。

  王健强调,要摸清底数强规划,全面开展低效工业用地排查,加强各地块功能布局规划研究,加快制定“1+5+X”工作方案,因地制宜、科学精准出台整治政策。要分类施策抓进度,聚焦供而未用、用而未尽、改变用途等低效工业用地,创新土地利用方式,坚决啃下“硬骨头”。要强化亩均提效益,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和工业用地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快高耗低效企业整治,一体谋划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实现空间形态、产业结构、亩均效益迭代升级。要加强统筹凝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加强部门镇街协调联动,明确时间表和任务书,同时强化社会面宣传发动,形成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虞秀军参加调研。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