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绷紧“安全弦” 织密“排查网” 全力筑牢人民群众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5-18 08:55: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5月17日)下午,义乌市长叶帮锐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佛堂镇,督查防汛及自建房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安全弦”、织密“排查网”,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力筑牢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叶帮锐一行首先来到陈村,察看地质灾害点整治工作进展,询问山洪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紧急避险工作落实情况;走访村内农民自建房,检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在蟠龙社区隔水区块,叶帮锐认真查看了居民自建房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房屋建筑质量、主体承重结构、消防安全、经营活动等情况。叶帮锐一行还前往G527与临苍公路义乌佛堂联络线施工现场,督查涉水工程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叶帮锐强调,当前主汛期未至,各镇街、相关部门要未雨绸缪、严阵以待,以快速应急机制、强大抢险能力、过硬作风本领,统筹抓好防汛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密监测频次、强化技术支撑,提高“预”的精准、增强“警”的时效性。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防汛责任人,落实安全巡查和值班值守制度,细化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迅速及时有效处置。涉水工程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度汛方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全力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

  叶帮锐强调,做好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全方位排查,按照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不漏一楼一户,不留死角盲区。要全口径纳管,把所有排查数据录入全国房屋灾害普查系统,强化数字赋能。要责任化落实,进一步细化分类整治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实行销号管理。要专业化指导,加强房屋检测机构的规范管理,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筹提供好检测配套服务。要闭环化管理,完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房屋安全巡查机制,确保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市领导喻新贵、丁艳丽参加督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