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19 08:5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5月18日)下午,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政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利明、颜新香、胡爱芬、斯基根、鲍建锋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全市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义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相关政策要求,切实加大政府债券争取力度,不断健全债务风险防范机制,充分发挥政府债券资金稳增长、促发展的积极作用,有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发展与安全、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做好政府债务管理及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要合理举债,适度举债,精准谋划,加大政府专项债券争取力度,切实保障重大项目投资建设。要积极化债,着力培育新增税源,提高债券资金使用绩效。要严控新债,摸清底子、做实账本,保续建、控新建,按照“轻重缓急、发展必须、量力而行”的原则,推动项目规范有序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关于全市研发经费投入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研发经费(R&D)投入强度”是衡量地区科技创新竞争力的重要指标。要提高认识,增强推进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奋勇拼搏、敢于担当,加强对研发经费投入的统筹谋划。要完善政策,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进一步健全政策保障和投入机制,激发社会资本投资活力,推进建筑业、服务业等企业创新发展。要加强科技主体培育,推进企业研发投入规范化建设,重视招商引资企业科研经费投入,引导企业加强创新。要优化环境,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营造科技创新浓厚氛围。要共谋合力,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到应纳尽纳、应统尽统。

  会议听取了市法院有关人事提请事项的汇报,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