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趁夜色偷倒没经过分类的垃圾?别想了!义乌廿三里三方联动“夜间突击”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 2022-05-19 18:41: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9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有些企业为了偷懒,经常将未分类的垃圾夜间偷倒至偏僻角落,对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近日,在义乌廿三里街道拨浪鼓社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来自街道、环资公司、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夜巡”文明行动。

  一直以来,垃圾偷倒、道路遗撒等问题始终是环境道路清扫保洁的难题,也是执法部门重点监管的内容。垃圾偷倒现象因日常监管难度大,人员流动随机等特点,极大影响了市容市貌及垃圾分类工作质量,不仅增加了环卫工人的作业量,而且给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安全隐患。

  “针对夜间偷倒垃圾现象,我们成立了夜间巡查小队,联合环卫和执法部门,对其进行处理。这样的‘夜巡’文明行动将常态化开展。”廿三里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他们有义务服务,也有责任监督,而街道保洁项目自环资公司承接以来,通过前期的工作磨合和持续维护,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目前,环资公司、街道和地方执法大队依靠微信平台建立联动机制,快速有效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置,提升垃圾分类工作质量。

  “环卫+街道+执法”三方联动让垃圾分类有迹可循、有案可查、有人可管。廿三里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持续加强管控力度,秉持予以严惩、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的态度,并从智能化手段中探索垃圾分类长效、常态化管理,严查严管偷倒乱倒垃圾行为,助力推进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进一步巩固美丽城镇“环境美”,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