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暖心!义乌廿三里开启帮代申领“个人防疫码”业务

发布时间: 2022-05-17 20:47: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7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我今年73岁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社区里的“同年哥”代办员不仅帮我申请打印了我的“个人码”,还帮忙塑封,这下出行不用愁了。”今天(5月17日),家住义乌市廿三里街道金麟花园的孙初英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个人防疫码”卡片,兴奋地向记者展示。

  据悉,从5月16日起,义乌启动常态化核酸检测,市民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场所主要包含了各类大型市场商超、休闲娱乐场所、文体教培场所、便民服务场所、公交物流枢纽、机关单位职能机构等六大类。

  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进入公共场所,用什么方式解决查验?为帮助老幼群体跨越“数字鸿沟”,落实防疫措施,连日来,义乌廿三里街道开启了帮代申领“个人防疫码”业务,各村社便民服务站代办员持续开展为辖区内老年人、儿童代领“个人防疫码”,既方便了老年人安心出行,更为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了一层安全屏障。

  “奶奶,每天出门记得随身携带自己的‘个人防疫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当天早上,在廿三里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一些老年人便有序排队办理“个人防疫码”卡片。中心工人员张佐萍耐心、细致地对前来咨询的老年人讲解如何申领个人防疫码、如何出示、如何让家人代办等问题,并积极解答老年人的疑问。

  从登记、打印、剪裁到制作卡包,最后发放到老人们的手中,整个申领程序有条不紊。截至目前,廿三里街道各便民服务站已为百余名老人代办纸质“个人防疫码”。

  “群众事、无小事。由‘我扫你’变‘你扫我’,这波‘反向扫码’化解了‘一老一小’扫码难,并助力防疫工作更加精准高效,实现了智慧防疫与便民出行两不误。”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会通过“党建+单元”持续跟进“个人防疫码”申领及帮扫情况,上门入户进行指导服务工作,更好地保障居民出行,并采取一系列暖心行动合力筑牢防疫防线,用心用情用力托起“一老一小”稳稳的幸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