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以“青春之我”奏响“青春之歌” 义乌廿三里青年话共富

发布时间: 2022-05-09 10:29: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9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五月的义乌,和风万里,激情飞扬。

  “做脚下有泥、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的新青年”“五月是青春的季节,奋斗是青春的宣言”“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实现共同富裕要靠共同奋斗”……昨天(5月8日)上午,在义乌廿三里街道塘下店村,一场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廿青话共富”的沙龙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廿三里街道全体“87后”青年干部、社工和青年委员齐聚一堂,结合工作和生活,围绕“共同富裕”“市场40周年”等话题,依次深入浅出地讲述共富故事,谈心得、体会,展现青年担当、青春本色,发出共富青年之音。

  其中参与分享的,有致力于农村发展、乡村共富的青年委员,有长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有在各科室、片区担当作为的青年干部。每一位青年的故事,平凡亦不平凡,接地气更催人奋进。

  “永远可以相信青春的力量!不用怀疑,这就是我们,这就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廿三里街道党政办青年干部傅子逸表示,一次次跌倒爬起的热血沸腾才叫青春,不论是疫情防控、基层治理、拔钉攻坚还是纠纷化解,他们必将奉献青春力量、书写青年担当,努力将青春梦和共富梦融合,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信仰、信念、信心是安身立命的‘压舱石’。”随后,廿三里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斌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青春经历,鼓励青年干部要潜下心来,积蓄能量,厚积薄发展示青春风采。

  以“青春之我”奏响“青春之歌”。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作为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主体力量,也是共同富裕发展成果的重要受益者,这些有志气、有意愿、有资源、有能力的青春面孔和青年骨干为共富积聚了长足动力,助力建设“更美、更好、更富”的廿三里,擦亮共同富裕的青春底色。

  奋斗是青春最好的礼赞。近年来,义乌一直致力于打造汇聚青年、成就青年的青创之城、希望之城。沐浴着共富春风,“鸡毛”再一次起航,作为“拨浪鼓之乡”的廿三里,曾经的“吆喝声”愈唱愈新、越传越远。春风浩荡,新的故事正在这里起笔。​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