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廿三里建成11个“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

发布时间: 2022-04-28 09:02: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廿三里村村民正认真了解“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

廿三里街道“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指示牌

  “这里有吴可夫民居、金重辉故居、徐天喜民居等历史建筑,经过这些年打造,摇身一变成为旅游景点。”昨日,廿三里街道廿三里村村民金大爷,指着新安装的“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指示牌开心地说。

  在廿三里街道埠头村“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公示牌前,村委会副主任张兰进正指导村民用手机扫“浙文惠享码”:“在这里,大家能方便地了解到埠头村周边8个家门口服务点的基本情况和开放时间等信息。这些服务景点为大家提供多样化的便民服务,各类人群都可进入、可参与、可共享。”

  据了解,“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是2022年省民生实事之一,旨在以公共文化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直奔村民所需所想,用15分钟走路能到达的范围,衡量村民的生活便捷度与幸福感,在“小细节”里体现“大民生”,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金大爷说:“高楼建多了,有了这个生活圈,缩短人们活动的距离,加深邻里之间的感情,这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廿三里街道社会事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街道依托党建引领打造了11个“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4月22日都已挂牌完成,包括后乐、廿三里、华溪、何宅、金麟社区等村社,包含了125个便民“微服务”景点。这些点位涵盖古建筑、教育、养老、体育、医疗卫生、文化娱乐等诸多方面内容,为老人老有所养、孩子寓教于乐、青年积极向上等创建了服务平台,更好满足了生活圈居民的多元化、个性化服务需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