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入夏失败?义乌本周最高气温再次攀至“3”字头

发布时间: 2022-05-23 09:4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五月的义乌,是要“冷哭”的节奏吗?继5月18日入夏失败后,义乌5月21日再次宣告入夏失败。不过,好消息就是目前夏日气息越来越浓了,义乌昨天(5月22日)起便已经打开了升温通道,气温也在慢慢上一台阶,春的“寒凉感”正在一点点减少。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义乌未来七天以过程性降水天气为主,昨起一直到5月24日,义乌的雨水都会按下“增强键”,幸好这几天雨量普遍不大,但是空气湿度大,能见度偏差,还是需要注意出行安全,做好各项防雨措施。5月25日开始,这波雨水就会打道回府了。5月25-27日义乌的天气一天比一天好,阳光也会一天比一天“敬业”,升温通道打开后,5月25、26日最高气温将突破30℃大关。而5月28~29日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相比于往年这个时候的“高温”,今年的夏天似乎注定了要姗姗来迟,“夏姑娘”何时来接棒?

  义乌从2月26日入春起,“春姑娘”已经逗留了86天,比常年平均69天偏多了17天。义乌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周义乌要再次执行入夏“任务”,目前来看为5月25日。毕竟5月下旬了,“夏姑娘”随时伺机而动,只要雨水和冷空气一歇息,她就能轻轻松松跨进义乌。

  为什么今年5月偏冷呢?国家气候中心给出了答案。原来近期的冷空气是受到拉尼娜事件影响。那么何为拉尼娜事件呢?据悉,在西班牙语中,拉尼娜就是小女孩的意思,而拉尼娜事件则是指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温度异常,出现大范围偏冷。

  通常而言,受到拉尼娜影响,冬季北半球极端冷事件发生频率增加,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偏低的概率也会比较高。犹记得2008年南方雪灾,那一年北半球就受到了拉尼娜事件的影响。

  此外,去年11月份开始,我国也因拉尼娜事件出现过气温断崖式下跌的现象,而如今出现的“五月寒”,也多少受到了拉尼娜事件的影响。所以接下来的极端天气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因此在这段时间里还是提醒大家要注意合理穿衣,晚上盖好被子。

  具体分日预报:

  05月23日(星期一):上午阴有阵雨,中午到夜里阴有时有阵雨18~23℃,偏东风1~2级;

  05月24日(星期二):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18~26℃,偏东风1~2级;

  05月25日(星期三):多云19~30℃,偏东风1~2级;

  05月26日(星期四):多云19~30℃,偏东风1~2级;

  05月27日(星期五):多云到阴20~28℃,偏东风2~3级;

  05月28日(星期六):阴有阵雨20~24℃,偏西风2~3级;

  05月29日(星期天):阴有阵雨或雷雨21~27℃,偏西风1~2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