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学宁 正文

义乌上溪林业保护与发展并行 守护美丽城镇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 2022-05-23 15:20: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学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记者 楼学宁 编辑 童晓)在义乌市上溪镇萧皇岩一片茂密的松林里,林业工作者季诚森与吴瑶函又开始了一天繁忙的工作,不同于萧皇岩景区的其乐融融,他们的工作地点鲜有人迹,植被密布,道路险峻,还要时常忍受蚊虫叮咬。

  “我们日常的工作就是与林木‘对话’,对照图纸排查每片林地的保护情况,及时采取措施预防林木遭受病虫害。”季诚森告诉记者,在上溪镇15万余亩的国土面积中,林业用地约占总面积的2/3,森林覆盖率达63.34%,具有良好的生态资源,因此,林业保护与发展是美丽上溪生态风貌建设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上溪镇松材线虫病进入暴发期,林木受害面积达3万余亩,成千上万株松树因感染线虫病枯死。松材线虫病属于国家重大生态灾害,因其极强的破坏力,被称为松树的“癌症”。为遏制线虫病疫情蔓延,保障上溪镇松林资源健康发展,上溪镇立即开展疫木集中除治清理工作,对松材线虫病严重区域及主要道路沿线,采取化学防治、生物防治等多手段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除治,对于零星出现感染症状的松树,及时采伐并就地、就近进行除害处理。截至目前,上溪镇已集中除治疫木1.7万株,松材线虫病得到有效控制。

  “守林护林是一代又一代林业人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林业新人,我会努力提升专业水平,迅速成长起来。”吴瑶函表示,他将把护林精神传承下去,守护上溪青山绿水。近年来,为推进上溪美丽大花园建设,上溪镇林业部门对黄山村、石鼓后村、萧皇塘村、双溪岩村等林地较多的村庄逐一进行了实地核查,以发挥生态优势,寻找潜在的可造林绿化空间。

  下一步,上溪镇将继续把林业保护、风貌提升与美丽城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依托山、水、路、园、院等载体,采取规划建绿、拆违还绿、见缝插绿、以水补绿、立体增绿等方式,稳步推进上溪未来乡村、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为塑造“浙江气质、整体大美”的城乡风貌贡献上溪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