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果品市场外现多处“露天公厕” 记者调查:场外公厕看人缘,场内需走半小时

发布时间: 2022-05-24 22:41: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停车场内有明显如厕痕迹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连日来,义乌气温回升,“入夏”的感受越来越明显。

  本应是拥抱西瓜、汽水和WIFI的好时候,但有不少网友向中国义乌网反映,近期每次去义乌果品市场买水果,都能在周边发现多处“露天公厕”,闻到阵阵臭味,更有甚者刚停好车打开门,映入视线的就是一滩明显的尿渍。

  5月24日,记者前往实地走访,发现义乌果品市场外的公厕不仅没有明显指示、标识,且长时间大门紧闭,而市场内仅一处公厕,受限于防疫政策,不少市民往往需要步行半个小时才能解手。

墙上有明显如厕痕迹

  根据网友反映的位置,记者在义乌果品市场的东门、南门外均发现了多处“露天厕所”,这些随地大小便的场地大多位于停车区域。

  以东门为例,门对面为一处长达数十米的电动自行车充电区,停车棚、广告牌、电动车等都成为了露天解手的“天然掩体”,墙上存在明显如厕痕迹。而在南门外的城中西路立交桥下停车场内,情况则更为夸张,内侧的两面墙体已留下无法清洗的尿迹,场内阵阵臭气则让停车市民纷纷捏鼻子前行,或选择其他区域停车。

  是图方便就地解决,还是前往公厕不方便?记者以普通市民身份询问了负责清扫市场外道路的阿姨,阿姨的回答让人非常意外,“前面垃圾房边上就有个公共厕所,但是平时不开的,负责(管理)的老头要说说好话,还能让你上一下(厕所),不然你就要绕一大圈去市场里面。”阿姨说,她自己平时都是去副食品市场或者绣湖里商场内上厕所,毕竟因为防疫要求,果品市场只有西门是开着的,而市场内的厕所位于二楼的东北角,一来一去怎么也要半小时。

  清洁工阿姨的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城中西路立交桥下停车场几名管理人员以及南门副食品店经营户的证实,他们表示,对于随地大小便的行为,他们见到就是劝,“但实在是有心无力”。

一名男子正在停车场出入口处随地小便

  采访中,记者就遇到一位市民在停车场出入口边的矮墙处解手,负责管理停车场的大叔上前制止,却遭到了该市民的无视。“那边电动车棚,上厕所不容易被注意到,这边停车场最里面那两面墙,光线差,平时都是人随处大小便。”大叔一边指着墙一边向记者介绍,停车场外原来是绿化隔离,但为了制止这些不文明行为,还特地改成了护栏硬隔离,然而收效甚微。

  在提到垃圾房边的厕所时,大叔表示,“那个公厕开不开完全看心情,有时候我们去上他也不给开,所以平时上班少喝点水,等天热了都是蚊子苍蝇满天飞。”

记者走访时卷拉门未打开,公厕不对外开放

  随后,记者来到受访者所提到的公厕,附近未发现任何指示、标牌,若不是再三强调位于垃圾房附近,确实难以发现垃圾房边上的白色卷拉门内是一处公厕。

  在再三向正在垃圾房内工作的大爷表达想要上厕所后,大爷才慢慢拉开卷拉门,口中不断强调要注意公厕卫生,保持公厕内的整洁。在进入厕所后,记者发现这处公厕仅两个隔间,且其中一间内照明灯损坏,需要打开手机电筒才能正常如厕。

被紧锁的公厕内部,左边隔间照明设备已损坏

  在记者走出公厕后,大爷便将厕所的卷拉门继续拉上。

  采访中,多名附近的经营户坦言,垃圾房边的公厕是去年下半年建好投用的,与市场内的厕所恰好处于两个对角,如果正常使用的话,市场内或周边的人,上厕所都不需要走多远。目前白天随地大小便的情况时有发生,晚上、凌晨则情况更为普遍,主要是由于前往公厕不方便所致,让人有三急,公厕却遥遥不可及。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能够将现有的室外公厕充分利用好、管理好,同时在制定防疫政策时考虑更加全面,让前往市场内厕所的道路更加便利。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