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瞄准主赛道 打好组合拳 以超常规举措推动关键性突破

发布时间: 2022-05-26 08:52: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邵雪廉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5月25日)下午,金华市委书记凌志峰到义乌调研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紧扣金华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558”工作体系,瞄准主赛道,打好组合拳,以超常规举措和力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在转型升级中杀出一条“血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义乌市领导王健、虞秀军、葛巧棣等陪同。

  为了解金华工业经济、外贸经济运行情况,凌志峰来到浙江盈和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调研。盈和国际物流依托义乌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商品、物流和营商环境等优势,创新发展跨境电商物流业,实现货运快递化、快递货运化。凌志峰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企业持续探索,更好打造“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的创新优势,助力金华乃至全省外贸经济保稳提质,为我国服务链的自主化作出积极贡献。

  科技创新是金华发展的突出短板。在位于义乌光源科技小镇的爱旭全球光伏联合创新中心,凌志峰考察了新一代管式单晶PERC电池、ABC电池等新产品,深入实验室了解科研情况,希望企业充分整合产业链优势技术资源,吸引更多全球领先型企业、国际国内著名科研院所和高校,打造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技术领先的光伏技术创新高地。他指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围绕企业在人才引进、子女就学、电力保障等方面的需求提供精准服务,量身定制人才房等政策,为企业专注实业、专注创新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是金华市委“时时放心不下”的大事。凌志峰前往大陈镇前山工业区低效用地整治区块,督导低效工业用地连片整治工作。“要紧紧咬住连片整治这一要害,最大限度避免土地浪费!”他说,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突出连片整治这一重点,努力破解一批消化批而未供、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处置闲置土地、低效用地再开发等“新四破”攻坚中的具体难题,不断提升工作的坚决性和有效性。

  凌志峰强调,当前金华发展正处于关键窗口期,要锚定“牵一发动全身”的突破性抓手,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为全年稳进提质、实现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产业链靶向招大引强,坚持项目为王,结合本地优势基础,瞄准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引育更多“链主型”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加快集聚,强链补链环环相扣,构建龙头引领、集聚整合、深度协作的产业生态系统。要紧盯低效整治腾出发展空间,既坚决又科学把握“拆”的力度,突出大宗地块老旧工业的集中连片整治,迭代升级考核评估办法,努力做到“以地等企”“以地等项目”,不断腾挪发展空间、倒逼产业转型。要当好“店小二”提供暖心服务,始终把企业冷暖记在心上,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推动解决行业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创新政策和制度供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氛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