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议 研究战疫情抢发展等政策举措

发布时间: 2022-05-26 08:53: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5月25日),义乌市长叶帮锐主持召开第六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战疫情抢发展、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等政策举措。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市关于战疫情抢发展的若干政策举措》,具体20条政策,主要涉及房屋减租、税收优惠、金融支持、民生保障、外贸扶持等方面。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战疫情抢发展的信心决心,全力夺取“半年红”。政策要“快”,抓紧研究政策、发布政策、兑现政策,按照“全面顶格、能出进出、精准高效”原则,打出助企纾困组合拳。措施要“准”,围绕用工稳岗、保供保畅、融资保障等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痛点堵点难点,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服务要“优”,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实现政策的精准推送,进一步优化服务、简化流程,真正做到“快享直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针对餐饮、零售、旅游等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市政府研究出台31条纾困扶持政策。会议强调,要快兑现,尽快出台配套政策操作文件,确保补助资金第一时间兑现。要强宣传,结合疫情防控、“三服务”等工作,深入企业,“一对一”精准推送,提高政策知晓度。要简流程,持续完善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工作机制,进一步简流程、简材料、简方式。要严督导,加强政策兑现情况跟踪督查,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切实帮助服务业渡过难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加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