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垃圾分类消杀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05-17 16:00: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7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5月16日,在义乌后宅街道前傅村“两定四分”垃圾分类投放点,监管员傅恭钧对垃圾桶进行消毒消杀后,随后把冲洗枪接到一旁的水龙头上,开始冲洗水泥地面。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加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做好垃圾分类这一“关键小事”至关重要。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垃圾分类工作,近段时间以来,后宅街道在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居民生活垃圾的消毒清理力度,对辖区内所有垃圾分类点位进行全方位消毒、清洗,确保点位使用安全、卫生。

  据了解,近日,后宅街道农村102个“两定四分”点位现已全部投入使用。为提升垃圾分类监管员的业务能力,同时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后宅街道将定期召开垃圾分类监管员岗位培训。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一轮轮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产生了大量的医疗废物,垃圾分类工作也迎来了新的挑战。为保证医疗垃圾得到积极有效的妥善处理,避免二次污染,后宅街道安排专人上门到各个核酸采样点收取,进行消毒处理后,统一运到街道的集中贮存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