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后宅街道:“三步法”做实常态化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2022-05-17 09:47: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爷爷,你的核酸检测证明超期了。这个点位图给你,你去图上的这些地方,都可以做核酸采样。”昨日(5月16日)上午7时许,义乌后宅街道综合市场入口的两位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挨个测温查码,并查看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当查验到方大爷的核酸检测证明超期后,工作人员为他送上了辖区核酸检测精准点位图,提醒他尽快进行核酸采样。

  据了解,为了方便居民就近完成核酸检测,后宅街道科学设置了21个核酸采样点位,以“三步法”扎实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一是绘制精准点位图,让有采样需求人员根据定位前往就近点位核酸采样;二是制定应急预案,提前研判各类突发情况;三是在各点位安装监控,依托视频影像迅速定位功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溯源依据。

  工作人员给方大爷送上的核酸检测精准点位图,就是后宅街道常态化核酸采样“三步法”之一。针对没有智能机查询核酸采样点的老人,后宅街道专门绘制了核酸检测精准点位图,为老人快速找到采样点提供便利。同时,后宅街道还准备了一批采样凭证,用于72小时内做过核酸采样的老人和中小学生乘坐公共汽车使用。

  在义乌火车站,记者发现广播里反复播放着温馨提醒:进站需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宅街道与义乌火车站一同制定了严密的应急预案,如遇特殊情况,可按照相关流程快速进行处理。

  昨日中午12时许,后宅街道工作人员完成了最后一处核酸采样点的监控安装。后宅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安装监控实现了点位查看和现场情况追踪功能,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大屏幕可以随时切换到任一点位,清晰查看现场情况。同时,根据点位忙闲状态引导调度,尽量让群众少排队、少聚集。”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