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后宅:流动核酸采样车服务重点人群

发布时间: 2022-05-10 08:47: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大家快来做核酸检测,不用排队来了就做。”5月8日上午,数辆由微型消防车改装的流动核酸采样车在义乌后宅街道大街小巷穿梭,提醒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

  5月1日起,全市48类重点人群根据各自行业的频次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未按频次要求检测人员,“场所码”管控状态提醒栏将显示“未按规定核酸检测人员”。

  为了方便货车司机、外卖小哥、流浪人员等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后宅街道推出了流动核酸采样车。据了解,流动核酸采样车行动方便、服务精准,既减少了固定检测点排队等候时间,提高核酸采样效率,又降低了聚集风险,方便进出辖区内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据介绍,流动核酸采样车“五脏俱全”,不但配备有由医务人员、交警、行政执法组成的核酸检测队伍,还划分了标本安全区、医疗废弃物区等区域,加上大喇叭、夜间照明等设备,俨然就是一个功能齐全的小型核酸检测点。

  当天上午,来自河南商丘的货车司机高韦听到喇叭提示音后,来到流动核酸采样车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进行信息登记,再由车内医务人员为其采样。从开始到结束,整个采样过程不到3分钟。

  “每做一个重点人群的核酸采样,我们都会对其进行信息登记并留下联系方式,最大程度将这些重点人群纳入常态化健康监测。”后宅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货车司机等重点人群流动性大、接触面广,街道将继续多形式、多角度做好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及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