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家门口的公益课 点亮群众“精神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5-10 15:53: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ISO通俗理解就是感光度,或者更简单来说就是对光的敏感度……”5月9日晚,在义乌后宅街道“德韵后宅”公益课上,义乌市青年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吴献华正在为学员们系统地讲解手机摄影的基本要素。学员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现场一片浓厚的学习氛围。

  道情、手机摄影、合唱、广场舞、健身指导、声音课堂……原本计划于2022年3月下旬开展的第一期德韵课堂公益培训因疫情中断,未能如期报名和开课。五一节后,姗姗来迟的公益课堂终于成型,正式开启报名通道后,群众们踊跃报名。

  据了解,自2019年后宅街道文化站投入使用以来,每年举办两期公益培训,开设艺术、体育、器乐、非遗等各类公益课程,不断延伸公共文化服务触角,提供优质、多元的文化服务,满足辖区内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

  “此次公益课堂面向成人免费授课,每周一至周五固定时间授课,每次2小时,整期共计8次课。”后宅街道综合文化站文化辅导员朱炎君介绍,为了满足不同兴趣孩子们的不同选择,“德韵后宅”公益课还面向儿童推出书法、声乐及街舞等课程,一般安排在周末,方便孩子们上课。

  接下来,后宅街道将继续推出“德韵后宅”系列公益课,吸引更多群众参与进来,进一步扩大公共文化覆盖面,在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同时,也为辖区文化建设和文明引领培养人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