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慰问九旬抗战老兵

发布时间: 2022-05-30 11:08:20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5月30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北苑特勤站团支部开展“建团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消防救援人员敲开93岁高龄的抗战老兵朱桂荣的家门,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端午节慰问品,帮助清扫房间,递上宣传手册,共话消防安全,聆听抗战老兵讲述红色故事,重温历史,牢记使命。

  “当时老人穿了一件黄色的马甲,上面戴满了勋章。”提起与抗战老兵的故事,凌云小型站副站长方翔介绍,5月24日,他发现一位90多岁的老人一直在营区外徘徊。进一步询问,了解得知老人是抗战老兵,刚搬来凌云小区,外出走失。消防救援人员一路打听,最终安全把老人送回家。

  “我16岁去山东省当兵……”归队后,方翔一直牵挂着老人,经北苑特勤站团支部同意,他带着团员们一起来到老人的住处慰问老人,提前陪老人过节,聆听老人亲身经历和真实情感,教育引导团员消防救援人员感悟初心,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