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喜迎二十大“音乐思政课”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5-31 09:02: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昨日(5月30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融媒体中心、廿三里街道承办的义乌市喜迎二十大“音乐思政课”,在廿三里第一小学启动。活动结合党史理论,通过经典音乐、情景剧、诗歌朗诵等方式,展现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一场热血澎湃的武术表演《向上吧少年》,拉开了“音乐思政课”的帷幕,点题了青少年为建设蓬勃朝气的国家而奋斗的主题思想。“音乐思政课”将理论宣讲、情景剧、诗歌朗诵等融为一体,在一系列的经典音乐作品中,将焦裕禄、边防战士、“两弹一星”元勋、袁隆平、艾爱国、苏翊鸣等榜样的故事娓娓道来。

  首场课程分为《序·青春之我》《立大志——我们都是追梦人》《明大德——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成大才——每个人都了不起》《担大任——撸起袖子加油干》《尾声·青春向党》六个篇章,以乐为桥,在“寓教于乐”“寓教于美”的深度学习中,达成思政理论的入脑入心,筑牢信仰之基,让青春少年充分把握时代问题,激发使命担当。

  观看“音乐思政课”后,廿三里第一小学师生们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内涵深远,激励人心。

  据悉,本次“音乐思政课”是继去年由市委宣传部主办、融媒体中心承办的义乌市学百年党史“音乐党史课”之后,联合举办的针对党员干部和青少年的又一次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启动仪式和首场“思政课”后,还将走进各镇街和机关部门,以及村(社)、企业、学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凝聚起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的磅礴力量。

  市教育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及廿三里第一小学的全体师生参与了现场活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