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真金白银来扶持 义乌苏溪与磐安尚湖唱响“双镇记”

发布时间: 2022-06-08 14:50: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苏溪镇供图

  中国义乌网6月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百镇共建强基”让义乌苏溪和磐安尚湖“牵手”,一颗颗“共富果”正在孕育……

  为整合社会资源,加快落地区域结对共建,推动产业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日前,义乌市苏溪镇与磐安县尚湖镇共建的“溪尚来料加工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双方还进行了苏溪镇商会与尚湖镇商会的合作签约仪式、两地来料加工合作签约仪式。

  近日,《关于进一步扶持发展来料加工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扶持意见”)出炉了,就进一步扶持尚湖发展来料加工业提出意见,以政策扶持来提升尚湖镇来料加工业的持续发展能力,拿出了“真金白银”的诚意来帮助广大群众创业就业和增收致富,以达共建共富的目的。

  据悉,扶持意见旨在突出特色产品培育、从业人员培训、电子商务建设、服务能力提升等四大重点,切实强化发展举措,不断促进加工业转型升级,打造“溪尚来料加工服务点”品牌,力争每年实现来料加工费收入500万元以上,新培育来料加工经纪人5名以上,专业村1个以上。

  “对新增‘溪尚来料加工服务点’经纪人给予信贷贴息扶持,首年提供无息贷款10万元。”尚湖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除金融信贷外,他们还将在用地用电、部门服务、项目资金等方面进行扶持。所有相关政策扶持资金统一由苏溪尚湖共富基金专项支付。

  在项目资金方面,尚湖镇鼓励培育优强经纪人、发展新来料加工经纪人、村集体发展来料加工、低收入农户从事来料加工。此外,苏溪镇和尚湖镇将共同开设扶持队伍培训、市场拓展和专项推介等项目,为来料加工产业发展提供平台。

  苏溪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双方将以点状培育、面上带动的模式推动来料加工产业发展,同时,将就干部共育、组织共建、产业共兴、乡村共富、文化共荣、服务共享、美丽共创、治理共促等方面达成的共识细化项目清单,加快推进全面落实落地,成熟一个实施一个,将共建项目转化为共富之路,共同谱写高质量共同富裕新篇章。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