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赤岸:发展美丽产业 助力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 2022-06-10 09:46: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游客在塘边村山水摇户外亲子运动营地游玩

  “快看,我可以把手放进霸王龙的嘴里,好有趣”“这只粉色的恐龙好可爱呀,摸起来软软的”……端午假期,赤岸镇塘边村山水摇户外亲子运动营地充满欢声笑语,营地内多了17只品种、大小不一的恐龙模型,这些恐龙在电力的作用下摇摆身体或张合嘴巴,逼真又生动的形象吸引不少游客上前合影。

  记者了解到,端午节前,塘边村引进了侏罗纪恐龙巡展,该展陈列了霸王龙、腕龙、甲龙等孩子们较熟悉的恐龙类型,以此吸引客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巡展与山水摇户外亲子运动营地内原有的游玩项目相结合,丰富了塘边村的乡村游元素,以此带动全村共同富裕。

  曾经,这里还是一片堆满建筑垃圾、道路坑坑洼洼的难堪景象。如今,塘边村山水摇景区的新项目人气爆棚。据统计,从去年7月1日至12月底,山水摇户外亲子运动营地为塘边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达42万元。此外,村里还将部分场地出租,改造成一个复合空间民宿,在这里,不仅有当地特色美食可供选择,还有搭满帐篷的户外烧烤营地,吸引了许多年轻人的眼光。据塘边村党支部书记金胜红介绍,村里还计划启动山水摇二期工程,开发更精致、更有品位的旅游项目,带领村民们迈向共同富裕。

  与塘边村的“共富”路径一样。近日,赤岸镇南旺溪村碧绿的水杉林边多了一个露营基地,该基地靠水而建,正面朝着水杉林的方向,一年四季的水杉之景一览无余。据南旺溪村党支部书记陈兴华介绍,曾经,村路口边这100亩(包括50亩水域面积)荒地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今年2月21日,村里引进的望溪婚庆露营基地项目正式启动,这片闲置的荒地终于被利用了起来。据悉,该项目一期工程占地40亩左右,其中包括露营基地、室内多功能区、婚纱摄影基地及户外婚礼场地等区块。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80%,二期亲子农场正在规划建设中。6月6日,一期工程的露营基地开始试营业。

  “本来就是一块闲置土地,如今租出去后,每年能为村里增加14万余元的租金收入,还能解决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带动全村共富。”陈兴华说,借助项目的引进,也能带动村庄餐饮、民宿等更多新项目落地。

  山水摇户外亲子运动营地,融合青年社交、婚嫁产业以及亲子教育等多个板块的望溪婚庆露营基地,两个项目“异曲同工”。它们的“异”在于顶层设计的“不同”。赤岸镇按照“宜游则游,宜居则居,宜文则文”的原则,充分利用各村的山水资源,因地制宜、分类规划,着力体现一村一业、一村一品,确保村村有特色,村村有亮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