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项目为王 精准服务 义乌上溪工业项目建设提质提效

发布时间: 2022-06-13 09:10:5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8日下午,义乌市上溪镇率先举行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暨投资项目服务签约仪式。该镇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工业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据悉,今年1—5月,上溪镇新投用项目10个,面积达19.7万平方米;二季度新开工项目5个,面积14.2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88亿元;谋划工业项目6个,面积7.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亿元。

  为全力推进这21个工业攻坚项目落地,上溪镇实行“工业项目长高计划”,邀请义乌市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与企业签订代办协议,从立项审批到办理不动产权证,全流程一条龙为企业提供免费代办服务,变企业跑部门为部门到企业服务,减少审批时间,降低审批成本,确保企业能尽早开工建设。

  连日来,在浙江巨杰新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内,新项目建设正在快速推进。该项目总投资2.3亿元,建成后将年产4.85万吨气柱膜、食品膜。

  2月18日,签订代办协议;2月21日,为企业退回上一次土拍缴纳保证金1000余万元;3月21日,土地招拍签订出让合同;4月7日,完成一期施工图审查;4月25日,一期工程规划许可完成;4月29日,取得一期施工许可证……在义乌市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副主任陶晶的文件夹里,全流程协助浙江巨杰办理审批的每一个环节都记录得明明白白。“5月31日,二期也取得施工许可证。新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比预计时间提早整整一个月。”陶晶说,“目前,我们已经与上溪镇6家企业签订代办协议。”

  同日,“数字企办”小程序也正式上线。这个小程序耗时4个月开发而成,能实现政企联通,是上溪镇落实义乌市委“138”战略的举措之一。“目前,辖区1000多家企业已经入驻,录入系统信息4000多条。”上溪镇经发服务中心主任吴献民介绍,通过这个系统,企业可以在厂房申报、能源消耗等各方面进行及时申报,政府部门也能随时获知企业各种需求,实现及时服务、全面服务和精准服务。

  通过优化产业布局、引进优质项目、创新服务体系等有力举措,该镇今年力争完成工业有效投资4亿元、规上工业产值超40亿元的总目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