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学宁 正文

为企解忧促发展 义乌上溪“三师助企、政策惠达”专项行动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2-06-14 08:59: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学宁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记者 楼学宁 编辑 童荟颖)为助力企业发展,推动经济稳保提质,6月13日上午,义乌市上溪镇积极响应金华市“三师助企、政策惠达”专项行动,召开“三师助企”政策与法律讲座。该活动由上溪商会牵头,义乌老科协、上溪经发办、上溪商会相关领导以及上溪镇近30家非公企业的负责人参与。

  首先,至诚会计事务所副所长陈航飞对企业政策作了解读,他从中小微企业的认定规则讲起,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中小微企业的相关财税政策,再对中小企业五个方面事务规范进行探讨并提出相关建议。随后,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主任汪宝琳以“《民法典》时代新冠疫情下中小企业如何预防人、财、物的法律纠纷”为主题,从劳动合同的签订、房屋租赁、企业投资等方面,为大家普及企业相关法律知识。宣讲结束后,两位老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和解答。

  今年以来,国家宏观经济政策靠前发力、精准加力,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和工业企业扶持有关政策。上溪商会秘书长王力民表示,“企业发展与经济发展相辅相成,中小微企业必须运用好相关政策,懂法、守法、用法,坚持稳中求进,才能为社会创造出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自2020年“三师助企、无微不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上溪镇邀请“三师”(律师、会计师、税务师)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深入企业,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助企活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体检、财务咨询、税费指导等服务,精准帮扶,助企纾困。

  “当前稳定经济工作十分重要和紧迫,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安全要守住。针对上溪各企业在财务方面存在的短板,本次‘三师助企’讲座可谓是‘及时雨’。”上溪镇经发办主任吴献民表示。接下来,上溪镇将持续开展“三师助企、政策惠达”专项服务,推动企业稳步前行,助力经济稳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