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浙江如何推进来料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这场在义乌召开的“全员大会”给出了方向

发布时间: 2022-06-14 21:48: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决策部署,聚焦“扩中”“提低”要求,推动来料加工高质量发展,助力妇女家门口就业增收,6月14日,省妇联、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在义乌举办浙江省巾帼共富高质量发展来料加工推进会。

  各设区市、山区26县妇联和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山区26县来料加工经纪人代表和义乌市中国小商品城商会代表等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省妇联积极参与来料加工业发展,推动出台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成立省女红巧手联盟,先后建立省妇女来料加工推广中心、浙江妇女创客园、全国巾帼助农创业浙江基地等,连续11年在义博会上举办全省妇女来料加工精品展洽活动,承接意向订单超1.7万项、意向金额超10亿元。2021年,山区26县落实政策补助资金超1.76亿元,发放加工费总额52.26亿元。

  当天,浙江省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并发布了全面聚焦政府、企业、经纪人、从业人员四方主体的“巾帼共富工坊”数字化应用场景。该场景充分整合供需对接、运行管理、政府服务等功能,推出百姓端、经纪人端、政务端三方数智端口,集信息交互、资源共享、商贸交易、百姓共富、产业管理等五大功能为一体。据悉,“巾帼共富工坊”数字化应用场景目前已在省妇联“浙里家•连心桥”应用场景上架。

  “推动妇女来料加工高质量发展,是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妇女就业创业的有效路径,是妇联联系服务妇女的务实之举。”会上,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佟桂莉表示,推动妇女来料加工高质量发展要从坚持数字赋能、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分类施策、推动资源整合等四方面入手,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助推妇女实现家门口创业就业、增收致富,为乡村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期间,义乌市中国小商品城行业商会代表和山区26县经纪人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并现场发出助力倡议。会议还举办了来料加工和“妈妈的手作”展示展洽活动。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