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赤岸以“五创”机制助推同心共富

发布时间: 2022-06-14 08:49: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9日,“五谷丰登·共富尚阳”“毛店梧桐树吧”两个乡贤助共富项目顺利签约。目前,该镇乡贤助力共富项目共有7个,其中5个已开工、2个已落地。

  据了解,为了创建共富平台,赤岸镇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乡贤结对联村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重点乡贤、乡贤联系重点村的“双联系”服务制,拓宽乡贤建言直通渠道,融入中心发展大局。此外,赤岸镇全面排摸底数,因村施策,选聘“贤能”顾问,并对乡贤投资意向情况进行摸底,分行业、分专业、分地域建立乡贤智库,将资源优势和专业技能转化为“造血”能力。

  引进综合性休闲生态园为农村注入新业态,引进义商智库投资团队,打造“五谷丰登”共富农场……近年来,赤岸镇各村乡贤联袂打造“共富项目”,通过整合梳理辖区乡贤资源,共同组建乡贤“共富联盟”;通过引资、引智、架桥、帮扶、结对等多种模式,全方位释放乡贤在共富中的力量和作用。

  为了充分发挥乡贤力量,赤岸镇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由乡贤领衔做好产业帮扶、结对帮扶及公益帮扶工作,通过开展教育奖补、法律援助、文化下乡、金融授信、产品直销等活动,助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同时,建立“赤岸镇教育基金会”,首创“共富基金”机制,先后成立乔亭端本基金,山盆三溪堂基金,以及雅治街、尚阳、水岸社区等教育基金,通过共建需求清单、乡贤联席领办清单、分类实施项目,形成基金助力共富闭环。

  接下来,赤岸镇将围绕“千名乡贤助共富”行动,引导乡贤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上发挥组织参谋、沟通协调和引领示范作用,推进“同心共富”在赤岸的生动实践,全力打造“共富”赤岸样本。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