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来了 义乌佛堂给你满满的安全感

发布时间: 2022-06-16 20:40: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6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保障群众生命安全防线,6月16日上午,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2022年义乌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义乌之心南门设立主会场,各镇街分别设置分会场全面开展宣传。

  在义乌佛堂镇新市基广场,佛堂镇各部门齐聚,现场通过陈列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设置咨询台、互动体验等方式,将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反诈等应急知识及相关政策法规送到群众手中。同时,工作人员也将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向现场群众进行解说,借此提醒群众加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佛堂镇安委办牵头,综合监管中心、党建办、社事办、执法办、综治办、派出所、交警大队、交管所、市场监管、司法所、消防救援大队、电工协会、第二人民医院等部门联合开展。

  消防车辆器材展示和云梯车救援体验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咨询,“直观、生动、通俗易懂,这围裙和扇子上都印着安全知识呢,安全感满满!”市民王女士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安全知识,也教会了他们如何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更让每个人绷紧了安全生产责任这根弦。

  “一上午下来,我们发放书籍和资料6000余份,发放宣传物品3000余份,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安全知识答疑解惑,群众踊跃参与、反馈良好。”佛堂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开展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的“五进”安全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务实有力举措,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平安佛堂”建设。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