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共商无废城市建设 义乌廿三里政协“民生议事堂”助力擦亮共富生态底色

发布时间: 2022-06-18 15:07: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昨天(6月17日)上午,义乌市政协廿三里街道履职小组举行“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围绕“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质量、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进行协商,共同助力擦亮共同富裕生态底色。

  与会人员实地走访考察了廿三里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李宅村、拨浪鼓社区石柱下小区的生活垃圾“两定四分”点位,仔细询问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并了解周边企业、居民的参与情况和想法。

  实地调研后,在廿三里街道“民生议事堂”内,廿三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分别就当前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固废处理和综合利用等工作进行详细介绍;政协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和调研思考,纷纷建言献策,从统筹规划、制度保障、宣传引导、监督管理等多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建议。

  “在毛坯房装修实施过程中,住宅内部墙体、楼面保温层等二次拆改将产生大量建筑垃圾。”义乌市政协委员虞海菊提出,为进一步推进建筑垃圾减量化工作,建议对实施新农村建设和新社区集聚的项目,在满足建设标准规范的前提下,合理设置商品房毛坯交付标准,鼓励新开发的商品房实行精装交付。

  会上,义乌市政协有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当前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的明显成效后指出,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需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狠抓责任落实,镇街、部门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推动城市品质大提升;要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持续探索创新符合义乌发展实际的运行模式;要力抓源头减量,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践行绿色消费理念;要落实垃圾分类贮存,合理布局投放点位,严格定时定点投放分类垃圾;要提升垃圾处置能力,规划先行,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强化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手段完善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全链条管理,提升工作成效;要加强行为养成,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素养。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