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人大代表参共富 义乌廿三里翻开农业“双强”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2-06-10 18:26: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0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农业是人类的衣食之源、生存之本,是共同富裕的重要组成部分。”昨天(6月9日)上午,义乌廿三里街道部分人大代表和议政员们来到了廿三里街道飞扬农机合作社,开启了“人大代表参共富”的第一站,考察农业方面的“科技强、机械强”双强行动,人大廿三里街道工委主任邵锋参加视察。

  飞扬农机是集稻米产加销、农业创业孵化、生物科技研发、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合作社。

  亲自体验“穿着皮鞋插秧”,驾驶自动插秧机在农田中穿梭;亲眼目睹了“飞在空中施肥”,观看无人机在空中施肥;亲身感受了“运用帮手杀虫”,了解生物灭虫的现状与成效……现场,代表们全程认真听取了飞扬农机负责人虞东红的工作汇报,并全方面体会到了用技于农、用机于农的便利与高效。

  据介绍,义乌市飞扬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是廿三里目前着力打造“双强行动”的重要点位,目前建有全自动化储物粮仓中心、工厂化育秧中心、优质大米加工中心等,配备81台现代化农业机械、一个农业公共服务中心、一个以农林废弃物为原料转化生物质颗粒的制粒机以及今年新引进全省第一台无人驾驶插秧机,带动了周边10余个村庄的农民就业,打造了华溪谷“共富圈”。

  座谈会上,各代表结合廿三里街道实际纷纷发言,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代表们认为,要壮大农业,各级的支持是必不可少的,要出台相关政策,加大对种粮农户以及对购买机械的补贴扶持力度,争取资源向农业倾斜;要整合农业资源,实现从分散种植向集中化、规模化、公司化方式运作转变,节约成本,增加土地利用率;要优化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决定种植种类,突显区域农业特色与优势;要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创立街道层面甚至市级层面的农业品牌,给农产品背书,提高本地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廿三里人大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持续关注农业发展,关注老百姓的饭碗问题,为廿三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为共同富裕贡献人大力量。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