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技能引领 资源整合 义乌廿三里泼墨勾勒共富共美新图景

发布时间: 2022-05-23 17:18: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为加强行业间交流联系,在不同领域的思维碰撞中激发出共同富裕的火花,近日,义乌市廿三里街道举行了“共同富裕·大师说”活动,组织省市级各领域技能大师和廿三里街道规上企业代表、青年委员代表面对面,共谋共同富裕“金点子”。

  当天,技能大师们首先来到木兰坊针纺产业园,下沉车间班组,全国劳动模范吴志民对园区内义乌市赛嘉服装辅料有限公司关于如何实现物联网等技术,对现有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提升生产效率,实现精确统筹进行把脉问诊。这些从车间成长起来的技能大师对一线有真挚的情谊,现场分析、商讨,传递出来的是热爱和执着的工匠精神。

  在街道共富会客厅,大师们参观了解廿三里发展沿革,对廿三里近年来的发展和蜕变产生共鸣。“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也包括美好生活的创造,在旅游、礼仪、茶点、工艺美术等美好生活创造方面,我们可以优课送培,美美与共。”义乌国贸学校校长任伟跃如是说。“希望大师们下沉农村,关注并帮助困难家庭年轻人提升技能,实现小群体的共同富裕,让技能在推动共同富裕中发挥头雁作用……”青年委员虞丰宾结合自身工作谈意见和建议。活动现场,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在讲好共同富裕的“廿三里故事”中谈感受、献良策,畅想幸福生活新图景。

  为持续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打造共富共美的新图景,廿三里街道坚持以“强学习提本领、强技能促共富”为抓手,着力打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共富会客厅主阵地,创新开办“青春梦工厂”,搭建多渠道全覆盖强技共富学堂。自5月11日起,技能大师们便开始与学员面对面授课交流,给居民带来不一样的技艺体验,匠心筑梦、启迪未来,吹响了共同富裕“集结号”。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廿三里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共富会客厅将挂牌义乌市技师协会活动基地,与美术工艺行业协会、城镇职校等进一步达成合作协议,坚持育人为本,走好培训“提升棋”,全面激活人才队伍,利用技术“传帮带”这一“硬核支撑”,助力更多人走上“共富路”。整合资源力量,以行业内的组团共进、行业间的共融发展,打造廿三里街道共同富裕新引擎。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