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共建交流 共谋发展 百名工会主席助力义乌稠江与磐安盘峰乡共建共富

发布时间: 2022-06-18 19:31: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8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何冬圆)为深入贯彻落实“百镇共建强基”行动工作部署,持续加强稠江街道与盘峰乡结对共建活动成效,积极探寻优势互补,实现协同发展,6月17日,义乌稠江街道、磐安盘峰乡共同举办“百镇共建——稠江街道百名工会主席盘峰‘暇客’行”活动,进一步把协议项目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落地项目,创建乡村振兴新样板,打造共同富裕新标杆。

  稠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刚强带领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特意邀请了稠江街道规上企业、事业单位等分批近百名的工会主席到盘峰乡参加职工疗休养踩线活动。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大岭头村、榉溪村、幸福里农耕文化园、高姥山旅游度假区、灵江源森林公园、溪下路村等地。考察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盘峰乡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的新模式、新举措、新成效,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询问盘峰乡的人文底蕴、优势农业产业发展状况,为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奠定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盘峰乡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的工作做得非常到位,有力推动了乡村农旅、文旅产业上档次、上水平,今后双方肯定能在更多领域达成合作,形成双赢局面。

  考察结束后,召开了文旅推介会。双方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结合自身发展经验和优势资源,为双方打造“共富”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盘峰乡党委书记董君详细介绍了盘峰乡的基本情况,包括重点文旅项目、各村居情况、主要产业、文化资源以及未来的发展计划,并提出了结对共建的需求。并表示,盘峰乡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做好“统”的文章,加大“进”的力度,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携手推动结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最后,丁刚强对前期结对共建活动成果进行总结。“稠江街道将继续通过农产品帮扶销售、农文旅项目开发、产业对接帮扶等方式深化结对共建工作,通过打造‘共富基地’,展示‘共富成果’,答好共同富裕民生考卷,全面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丁刚强表示。

  据悉,下一步,双方将紧紧围绕干部共育、组织共建、产业共兴、乡村共富、服务共享、文化共荣、美丽共创、治理共促等方面,多措并举,深化各领域合作,凝聚各方力量,力争踏出共创共富新路子。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