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海关助企享受RCEP落地“红利” 1-5月享惠货物货值超2.1亿元

发布时间: 2022-06-20 08:40: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16日,记者从义乌海关获悉,今年1-5月,义乌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340份,享惠货物货值超2.1亿元,企业累计享受关税优惠210万元。随着RCEP红利逐步释放,义乌外贸进出口企业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优惠。

  据义乌市文渊文具有限公司经理张金平介绍,公司主要生产各类文具用品,以塑料文具盒为例,凭借RCEP原产地证书,出口到日本的税率由原先4.8%的最惠国税率下降为3.9%,产品出口竞争力大大提升。

  “今年1-5月,公司在义乌海关申领签发了27份RCEP原产地证书,涉及货值达576万元,可享受约5.1万元的进口国关税优惠。”张金平高兴地说,有了政策红利,今年对日本的出口规模预计将进一步扩大。

  今年以来,义乌海关始终将落细落实RCEP政策红利作为助企纾困的重点举措,通过云课堂、“三服务”上门、制发RCEP享惠指南等方式对企业开展靶向宣传,调研了解企业享惠的具体问题并逐一协调解决,全力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义乌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企业熟悉RCEP政策,推出了RCEP智能享惠服务平台,该平台可提供进出口商品在不同国家、不同自贸协定项下优惠税率、原产地标准的查询和比较,帮助企业摸透RCEP降税规则,做好最优税收筹划,用好用足降税红利。同时,为方便企业办理相关业务,义乌海关大力普及RCEP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功能,推广“自助打印+智能审核”的原产地证书签证模式,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在线申请打印证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