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义亭镇:乡贤齐聚话发展 同心助力谋共富

发布时间: 2022-06-20 15:04: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夏日的雨绵绵不绝,却阻止不了乡贤们想要回家欢聚的心

  6月19日上午, 50多位义乌义亭镇乡贤代表齐聚一堂,会议室外淅淅沥沥地下着雨,会议室内却是热火朝天,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叙桑梓,为家乡义亭镇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前,各位乡贤代表现场参观了义亭镇国际冷鲜城项目和“稻虾轮作”共富项目。据悉,国际冷鲜城总体项目投资概算25亿元,将建成集国际冷链物流、进口肉类、冰鲜水产品、水果、蔬菜等农产品交易,电商服务、保税仓储、检验检疫等延伸配套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多功能农产品交易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稻虾轮作”共富项目正是由陇头朱村乡贤会引入。2022年3月,陇头朱村成立义乌市陇头朱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建成“稻虾轮作”共富示范试验基地。目前陇头朱“稻虾轮作”养殖基地近600亩,陆续投放龙虾苗20000余斤,预计年产量在30万斤以上,能为村集体增收超150万元。

  目前,陇头朱乡贤会计划继续投资200万元,利用下半年水稻种植窗口,打造“稻渔共生”项目。通过农旅融合,在发展基础种植业的同时,打造集趣味、科普、休闲为一体的“农业+亲子游”产业,以乡村产业振兴为着力点,全面推动共同富裕。

  一边感受乡土风貌,一边感慨家乡变化。乡贤代表为家乡近年来取得发展成就而高兴,大家围绕家乡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镇区规划、项目引进等畅所欲言,为义亭发展“献一计”“解一难”“建一业”。

  座谈会上,义乌市委统战部、义亭镇主要负责人与乡贤们亲切交流,介绍义亭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介绍了义乌新乡贤工作机制等方面内容。

  大家纷纷建议,可利用义亭当前区位优势、交通优势,通过深入推进打造美丽乡村,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挖掘红色根据地文化,补齐旅游要求,发展乡村旅游,吸引更多游客到义亭的乡村来,吃在义亭,玩在义亭,促进义亭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结合“直播助农”等方式,打响义亭品牌,助力农民以及村集体经济增收。围绕“共富、共美”理念,谋篇布局,结合产业、市场、特色农业,集聚各方人才,聚合各类资源,聚焦共富共美,打造示范乡镇。

  据悉,当天共收集有关产业项目、交通、医疗、养老、基层治理等方面的乡贤意见、建议超30条,有效凝聚发展合力,推动义亭加快锻造共同富裕成功案例。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