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快递瘦身 源头减量 义乌大陈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巩固美丽城镇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6-20 17:09: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0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各电商平台的“618”年中大促落下帷幕,如何应对海量的快递包装垃圾和过度包装资源浪费等突出问题,成为了新的课题。连日来,义乌市大陈镇城管办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大陈大队开展了电商、物流行业的垃圾分类专项检查指导,用实干交出了巩固美丽城镇建设的“答卷”。

  “你看这么大纸箱里装这么小的物件,多浪费呀,请做好寄件客户的宣传引导工作,助力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大陈镇城管办工作人员每走访一家辖区内快递公司时,便向快递公司负责人进行温馨提醒,“塑料袋、塑料胶带、编织袋以及快递货运单属于其他垃圾,要投放到灰色垃圾桶,包装纸箱、纸质封装袋是可以被回收的,要放到可回收物桶,货物的包装要注重环保,尽量简化包装,非必要情况不要一层层过度包装,减少使用塑料胶带。”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耐心指导各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发现问题督促立整立改,同时向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认真解读了《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强调处罚的相关细则,宣讲减少过度包装、优先绿色包装、减少使用塑料胶带等垃圾减量的政策和理念,引导电商快递公司自觉践行、正确践行垃圾分类。

  据悉,本次行动累计检查单位65家,发现问题165处,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美丽城镇,环境先行。垃圾分类作为深耕美丽城镇“环境美”的重要举措和抓手,正在为大陈镇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着色添彩”。

  近年来,大陈镇以垃圾分类行动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抓手,逐渐形成了“党建统领、数字赋能、全民参与”的深化垃圾分类良好格局,让城镇环境“靓”起来,美丽城镇建设的底色更是愈擦愈亮。

  处罚不是目的,规范才是根本。大陈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陈镇将围绕“绿色低碳推动垃圾分类源头减量”这一目标,组织多形式的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全方位立体化持续加大“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科普与宣传,提升企业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担当,并不断提升垃圾分类治理水平和城乡风貌管控能力,从而为巩固大陈美丽城镇建设“环境美”“治理美”“添砖加瓦”,助力大陈美得“有颜值”,更“有内涵”“有气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