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场监管局为个体工商户纾困 提供一系列收费减免等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6-23 08:40: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叶舒影 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近日,市场监管局下属检测机构义乌市产品(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为该中心的个体工商户提供免费农药残留检测服务,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

  本次活动共收取样品17批次,提供氧乐果、敌敌畏、毒死蜱等34个有机磷、有机氯和菊酯类农药残留项目检测,共计为商户减免检验检测费用11万余元。此外,工作人员还协助各商户进行“浙里检”平台注册和登录,以实现检验检测服务全流程在线办理,大大提高送检效率,真正做到群众“一次不跑、事事办好”。

  据了解,义乌市产品(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对我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一系列收费减免服务,具体内容包括:对我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委托送检的产品检测费用减半收取,其中免收首次送检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首批次产品检测费用;免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检定费;免收大学生创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委托检测费用;免收化妆品生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备案检验费用(每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每年可以免费备案检验100个最小单元);对我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费开放实验室环境设施、检测仪器设备、技术标准信息、科研成果等科技资源;免费提供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检测人员业务培训、技术咨询等服务。

  下一步,义乌市产品(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将结合自身检验检测职能,积极回应个体工商户诉求,做好相关技术支持工作,减轻个体工商户负担,为助力我市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