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36.8℃ 义乌加入“高温群聊” 防晒也要防雨

发布时间: 2022-06-24 10:58: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4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给点儿阳光就灿烂的夏天,气温上升的毫不含糊,据@浙江天气,义乌昨日(6月23日)后期最高气温达36.8℃ ,迎来今夏首个高温日。

  火辣辣的太阳让人有直接进入酷暑的感觉,因为雨水刚过,湿度依旧不低,在高温加持下,闷热的体感就会相当明显,电扇、空调该努力工作了。

  不过,今天到明天会迎来一波强对流天气,气温将暂时“退烧”。但雨水匆匆而过,雨水一停,天气的热度就涨回去了,高温的气焰也冒出来了,后天高温又将继续“拜访”义乌。

  都突破35 ℃高温线了,为何没有发布高温预警信号?为何还没出梅?原来,在浙江,只有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和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其中,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是指,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或者最高气温已经升至38℃以上并将持续,可能或已对工农业生产及居民生活产生较严重影响。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是指,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或者最高气温已经升至40℃以上并将持续,可能或已对工农业生产及居民生活产生严重影响。义乌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眼下夏至已过,但我们仍处于梅汛期。目前雨带偏北,全省考虑,浙北还在梅雨区,暂时还不出梅。而义乌常年出梅时间在7月4日。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副高边缘影响多分散性雷阵雨天气,其中6月24日后期至25日前期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有一次系统性阵雨或雷雨过程,高温频繁“打卡”,“局地强对流”蠢蠢欲动,挥汗如雨的日子已是板上钉钉,大家注意防晒防暑防雨,出门可带把伞。

  具体来看,6月24日高空冷涡槽东移,副高南压,中低层切变东移南压,主雨带偏北,对流条件较好,下午起可能有阵雨或雷雨;6月25日高空槽后环流较平,夜里起副高加强北抬,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6月26-27日副高控制,午后有分散的雷阵雨天气;6月28-30日副高东退,西南气流控制,较干,午后有雷阵雨。

  具体分日预报:

  6月24日(星期五):上午多云,下午起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4℃,偏西风2~3级;

  6月25日(星期六):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2℃,偏西风1~2级;

  6月26日(星期天):多云,午后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5℃,偏东风2~3级;

  6月27日(星期一):多云到晴,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6℃,偏东风2~3级;

  6月28日(星期二):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5℃,偏东风1~2级;

  6月29日(星期三):多云,午后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5℃,偏东风1~2级;

  6月30日(星期四):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4℃,偏东风1~2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