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学宁 正文

乡村共富“加速度” 义乌上溪“共富大棚”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 2022-06-24 19:11: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学宁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4日讯(记者 楼学宁 编辑 刘蓉) 连日来,义乌市上溪镇深入践行为农服务初心使命,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积极申报并配合义乌市供销联社在上溪镇投建“共富大棚”项目,用于蔬菜、瓜果种植,助力村集体经济增收。

  溪田村“共富大棚”施工现场

  据了解,上溪镇“共富大棚”将在溪田村、沈宅村、周村落地,三个点位土地平整连片、土壤肥沃、具有良好的蔬菜种植基础;地理位置较好,交通便利,利于物流运输,符合“共富大棚”的选址要求。

  周村“共富大棚”已完成土地平整,启动基础建设

  近日,各点位前期土质检查、山体勘察、土地平整等工作均已完成,“共富大棚”正式进场施工,其中溪田村占地21亩,沈宅村占地20亩,周村占地5亩,建设大棚,预计2个月后建成投用,总投资约300万元。

  “共富大棚”效果图

  据介绍,“共富大棚”项目采取镇推社建、村有民用的模式,由镇街推荐,供销联社投建,村集体所有,种植户使用,镇街监管。上溪镇农业农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共富大棚’的建成投用,将为村民提供更先进的种植条件,引进多种类蔬菜瓜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预计每年可为三个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40余万元。”

  下一步,上溪镇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能分工,强化农田保护,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全力配合义乌市供销联社推进“共富大棚”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提升农村“造血”功能,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