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廿三里:强基共富 “23路红色巴士”“三送”进浦江岩头

发布时间: 2022-06-23 16:40: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每月准时集结的“23路红色巴士”自启动以来,志愿服务“驶入”了义乌廿三里的大街小巷,党建统领、共享共富的氛围在街道内越来越浓。

  为进一步加强“百镇共建强基”结对共建,近日,廿三里街道“23路红色巴士”发车前往浦江县岩头镇,送上红色服务、送共富课程、送治村经验,不断深化双方交流合作,着力把共建优势转化为共富胜势。

  “红色巴士”让服务共享。当天,在浦江县岩头镇飞轮村、镇居家养老中心,来自“红色聚力团”的20余名爱心商家、志愿者为岩头群众开展义诊、理发、艾灸等一系列暖心服务,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通过党建联盟‘输血造血’,深化民生服务,努力形成‘党建强引导、部门齐联动、社会同参与’的结对共建工作新格局。”廿三里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共富课堂”促技能共进。廿三里共富会客厅“红色梦工厂”岩头分会场首场“共富课堂”也如期开讲,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两位专业老师现场开授直播电商公益课,通过理论讲解、实操演练,帮助村民提升直播电商营销能力,拓展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助力浦江电商人才队伍培育,推动两地共建共富落地见效。据悉,“共富课堂”吸引了岩头镇20个村共48名从事电商行业、农产品种植业村民前来听讲。

  “治村座谈”共议发展之路。岩头镇山垄王店所在的岩头镇王店行政村是首个中共浦江县委的诞生地。来自廿三里街道、岩头镇20名村党支部书记对岩头镇山垄王店进行实地考察,寻访革命旧址,追忆红色足迹,汲取前进力量。在随后的治村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村集体经济增收、农产品销售、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畅谈体会、分享心得,启发新思路、共谋新发展。

  结对共建以来,义乌廿三里和浦江岩头不断开展交流互访、示范创建、经验交流等,两地互促共进、帮扶提升,情越来越亲、心越走越近。廿三里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廿三里街道与岩头镇将继续秉承“党建统领、社会参与,精准聚焦、协同发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建强建优结对联盟,做实做精共建项目,凝聚各方力量,着力将共建优势转化为共富优势,以“扛旗争先、崛起有我”的责任担当,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贡献力量。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