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廿三里:“综合查一次” 助推餐饮行业营商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 2022-06-21 16:34: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通讯员 孙春燕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1日讯(记者 方维 通讯员 孙春燕 编辑 童荟颖)为进一步深化“综合查一次”执法模式,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推餐饮行业营商环境提升,近日,义乌市廿三里街道经发中心联合食安办、执法局廿三里大队、廿三里市场监管所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机关食堂、商业综合体开展了为期3天的“综合查一次”活动。

  6月20日上午,检查组首先来到廿三里街道食堂,对该食堂进行了全方位“体检”。“机关食堂更具有标杆意义,将起到很强的引领作用。”领队人员表示,“对于发现的问题,机关食堂将积极配合整改,为社会大众和餐饮服务单位做好表率。”随后,检查人员先后来到了中新西街、开元南街及爱情海购物广场等地,对这些地方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各部门针对餐饮油烟、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燃气安全等领域开展执法检查,确保多领域监管一次到位。

  “老板,你这个油烟净化器很久没有清洗了,安全生产和环保意识还是要加强一下,这个净化器太久没有清洗会堆积油垢,容易导致火灾”“你们店的垃圾分类有待进一步加强,你看这个易腐垃圾都混到其他垃圾里面了”“食品连着纸箱一起放入冰柜,这样太不卫生,也不规范”检查中,执法人员各司其职,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对症开方”,一次性告知并点对点指导整改。

  “‘综合查一次’通过‘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实现‘执法不扰民’;通过发挥杠杆效应达到‘查处一批、警示一片、带动一方’的辐射效果,既节约执法力量又提升执法成效,从而打造更为良好的营商环境。”义乌市执法局廿三里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综合查一次”行动,共检查了餐饮服务单位23家,发现垃圾未分类投放、油烟净化设施未清洗、食品摆放不达标、燃气使用不规范等问题18个。廿三里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综合查一次”进一步规范了辖区餐饮服务单位的管理,后续,各部门还将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跟踪指导,持续优化餐饮业营商环境,守护好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