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凝聚人大力量 义乌福田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06-25 19:46: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在义乌福田街道诚信社区,有这样一位“爱操心”的书记——办公室内总见不到人影,疫情发生以来,常常奔波在防疫一线,不论是核酸检测方舱管理,还是社区基层防疫,他都亲力亲为、勤勤恳恳、不辞辛劳。责任感、用真情、做实事,诚信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旭红坚持了十余年,“一直把居民当做自己的家人,得到了认可,大家也愿意主动和我倾诉、出点子。”

  除社区书记外,王旭红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义乌市人大代表。作为人大代表,王旭红除了每天做好自己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检查、督导外,“闲不下来”的王旭红还常常去别的社区进行督查。

  “我们社区2万多常住人口中,有超1.7万外来人口。”社会面人员管控一直以来都是令王旭红十分“头疼”的问题。如何提高居民防疫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这一文章?在常态化组织志愿者骑电动车走街入巷进行防疫流动宣传,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的基础上,近日,诚信社区党委鼓励因疫情防控不力而被关停的商户开展“志愿服务工时”抵“店面关停天数”。“既能够协助核酸检测方舱的工作,还可以让商户提高防疫意识和责任感,同时更能减少商户个人利益的损失。”王旭红说。

  在福田,“他”可以是社区书记,也可以是律师,又或是企业家,但他们恰好拥有共同的身份——人大代表,尽其所能地在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

  人间烟火味,最能抚人心。夜幕降临,诚信社区的夜市又一次热闹了起来,夜经济的蓬勃发展让王旭红“又喜又忧”,日常的疫情防控“夜查”早已成为了他的习惯,“测温戴口罩,并查验金华防疫码的步骤可不能少,人大代表嘛,不就坚持做好这些琐碎小事!”王旭红表示。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