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93岁老作家向义乌工商学院捐书

发布时间: 2022-06-26 10:10:02 来源: 作者: 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金华市科普作家协会、义乌市作家协会共同倡议,向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简称“义乌工商学院”)图书馆捐赠图书。93岁义乌老作家吴璧瑛得知后,将自己编著的书籍《一代才女倪仁吉》《吴百朋夫人小传》《青口龙的传说》等一并捐出。

  吴璧瑛出生于1930年,50年代从金华师范毕业后,响应政府号召,在磐安工作9年,回到义乌后,走上三尺讲台,从教近30年。吴璧瑛爱看书、藏书,家中有图书5000多册,其作品曾先后荣获浙江省、华东地区征文比赛二等奖、金华市一等奖、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优胜奖、第六届“中华颂”老少文学艺术大赛一等奖等,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文化老人”。

  “受义乌大元村老年协会会长所托,我是70岁之后才开始编书的。小时候我就在大元村读书,村里吴百朋、倪仁吉等故事耳熟能详,可绝大多数都是口口相传下来的,如果不整理成文字,很有可能文化就断代了。”吴璧瑛的初衷就是为了弘扬本土文化,为子孙后代留下文字。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