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为在“两个先行”中冲锋在前 扛起更多统战担当

发布时间: 2022-06-28 08:53: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晚(6月27日),义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健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和金华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好统战工作优势,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为在“两个先行”中冲锋在前、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扛起更多统战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领导胡作滔、贾以鸣、丁艳丽、胡爱芬、刘瑜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金华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统战工作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汇报,研究审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职责分工》等相关文件。

  王健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统战工作还存在的不足。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也是市委实施“138”发展战略开局之年、义乌市场创办40周年,做好统战工作至关重要。全市统一战线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在中心大局中思考,放在发展大势中谋划,把握时与势,明辨危与机。

  王健强调,要立足百年,凝心聚力,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强化主题宣传教育,强化日常联系联谊,强化风险防范化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实干担当,展现作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大局意识,强化统战资源丰富优势,推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强化项目化理念,推动更多项目落地义乌;强化特色品牌意识,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要变革重塑,系统推进,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增强统战工作大家一起做的责任担当,切实发挥“1+4”大统战协调议事机制作用,切实推进变革型组织和统战系统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