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红动七月】温誓词 颁勋章 听党课 奔共富 义乌稠江·磐安盘峰同上“七一”大党课

发布时间: 2022-06-28 20:02: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陈云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2022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共同富裕的起帆首年,也是义乌市兴商建市40周年。义乌一直走在时代的前列,是改革的先锋者。在建党101周年之际,义乌处处涌现热火朝天的干事风貌,中国义乌网特别推出《红动七月·义乌之干》系列报道,结合义乌各地建党系列活动,突出各地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聚焦各条战线的拼劲、闯劲,干出半年红、力争全年红。

  中国义乌网6月28日讯(记者 蒋守洋 陈云锋 编辑 童荟颖)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七一”将近,今天(6月28日)下午,义乌市文化馆剧院一片亮丽红色,义乌市稠江街道与磐安县盘峰乡数百名党员干部穿着红马甲、胸前佩戴着党徽,同上“七一”大党课,温誓词、颁勋章、听党课、奔共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课现场,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干部,让大家重温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庄严承诺。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们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的致敬,也是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凝聚全党力量的重要举措。在全场党员们的掌声中,稠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钟坚等班子领导为俞秀华、吴洪根、王有义、王基松、龚景水等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鲜花。

  在党课会场,稠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刚强带领大家一起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随后,义乌稠江街道和磐安盘峰乡进行了结对村社签订共建共富协议,并为共富智库导师颁发聘书。据悉,今年4月,稠江和盘峰结对“百镇共建强基”,围绕干部共育、组织共建、产业共兴、乡村共富、文化共荣、服务共享、美丽共创、治理共促8个方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加快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稠江街道党工委和盘峰乡党委根据辖区每个村社的特点,制定了“江峰”同心共富一对一牵手计划。同时,为发挥人才助力功能,两地还吸纳辖区治村导师、乡贤、青年委员、企业家等人才,联手建立“共建共富智库”,实现聚智育才赋能。

  稠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钟坚以“强基铸魂勇担使命,擎旗奋进共创新业”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为广大党员们上了振奋人心的党课。他说,党员干部要不忘入党初心、不忘党的初心、不忘党的使命,始终扛起共产党员这面旗帜,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做标杆、当旗手,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今年,稠江街道有机更新、项目征迁、疫情防控、社会善治、平安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任务艰巨,充满挑战,稠江一项都不能丢,一仗都不能输。挑战就是机遇,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是“中坚力量”,要争当“主心骨”“先锋队”,以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决战决胜、奋勇拼搏扛旗争先,带领大家一起披荆斩棘、滚石上山干好这两年,为稠江城市面貌迎来新一轮的大提升,为社会经济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

  盘峰乡党委书记董君以“‘八八战略’指引下的偏远山区乡共同富裕之路”为主题,为现场党员干部上了精彩党课。董君详细介绍了盘峰乡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源远流长的历史文脉。讲述了偏远山区党员干部如何脚踏实地守正初心,以“高二精神”构建干部队伍“新格局”,带领群众们盘活山水林田湖资源,培育乡村产业新动能,坚持规划引领文化赋能,建设和美新乡村的生动事例。

  “我当过兵、务过农、经过商,后来又当了18年的村支书。从1971年入党以来,我始终牢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希望更多年轻党员、有志青年牢记使命,一起努力为党的事业、为祖国繁荣贡献力量。”老党员龚景水说。

  新党员代表稠江街道香溪社区龙回党支部郑晶晶在听完党课后说:“入党将是我们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我将认真履行作为党员的职责义务,坚守自己的入党初心,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做老实人,办老实事,‘一句誓言、一生作答’。”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