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预录取550人!义乌完成省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 培训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 2022-06-29 09:38: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您好,请这边扫码测温入场。”“休息室在那边,里面矿泉水已准备充足。”6月28日上午,省运会足球测试赛在梅湖体育场火热举行,身穿白色T恤、头戴蓝色帽子的志愿者们分别布点在场馆入口及场内外,以极高的热情和专业的技能,为全省各地来义乌参赛的运动员、裁判员提供完备的后勤服务。

  为配合做好足球测试赛的服务工作,当天,由义乌市国际商贸学校的20名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一大早就出发了。其中,9名志愿者分三组前往不同的酒店,负责跟车接送参赛队员安全抵达梅湖体育场参赛;11名志愿者在场馆负责赛场的后勤服务。“我6点多就到场馆了,我爸妈很支持我,觉得参加省运会志愿者能积累经验,很有意义。”志愿者队队长金志成深有感触。今年读高二的他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在他的统筹下,志愿者队伍在服务上井井有条,从“不掉链子”,且充满了干劲。

  “最近天热,我们常备中暑药,让志愿者在服务时也有保障。”义乌市国际商贸学校团工作负责人胡晓聪说,学生们把暑假安排得很满,志愿服务只是他们暑假的其中一项安排,学生们提前三天熟悉场地,提前一周参加志愿者培训,他们主动性强,行动力高,是省运会现场有力的青春力量。

  记者了解到,随着省运会的临近,义乌已高质量完成了省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相关培训工作正陆续开展中。目前,义乌预录取省运会志愿者550人。其中,有义乌工商学院国贸学校学生组成的火炬传递志愿者和赛会服务志愿者服务队,以及由城镇职校学生组建的接待组志愿服务队,承担比赛驻点各酒店、跟车等接待志愿者工作。同时,还招募有50名返乡义乌籍大学生组建的义乌青年大学生突击队,其中亚运会志愿者预录用16人,有护理急救相关证书的15人。

  目前,在团义乌市委的组织下,志愿者队伍已启用浙里办的“志愿者在线”功能,其中包括报名招募、上岗培训、我的任务、工作打卡等4个功能模块,志愿者需每日通过该平台进行健康打卡。

  “前期志愿者的通用培训和专业培训已完成,包括志愿者的常识和急救护理知识。他们有丰富的各种博览会、展会的志愿服务经验,将更好地展现义乌青年的精神风貌。”团义乌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