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足球小将全力备战省运会

发布时间: 2022-06-18 12:27: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左翠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14日晚上7点,在梅湖体育中心的足球场上,义乌女子足球小将们正在刻苦训练,全力冲刺,备战省运会。

  队伍由五六年级和初一的在校学生组成,在保证学生文化课不耽误的情况下,将训练时间安排在放学后。前几天普降大雨,当晚绿茵草地上还有些潮湿,但气温比较适宜。拉伸、加速跑……队员们热身后迅速进入状态,开展分组对抗等训练。

  “义乌从2019年开始组建0910年青少年足球队,从各学校选拔了一批优秀的苗子,以实验小学为基地学校积极备战省运会。”教练员邵建平介绍,经过不断调整,目前队伍共有24名队员进行训练,最终将选出18人参加省运会。她们学习踢足球已有四五年,多次取得金华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冠军,在去年浙江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女子丙组)上,获得了冠军,实力不容小觑。

  据悉,7月26日,省运会足球比赛(女子丙组)将在梅湖体育中心开赛,这是省运会在义乌赛区的第一项比赛。

  “目前主要是夯实传球、接球等足球基本功,不断提高技战术水平和团队协作的默契度。”去年9月,张宇受邀来到义乌担任女子足球队的教练员。他是亚足联A级教练员,曾效力于云南红塔足球队,获得过中超联赛第四名的成绩。“经过近一年的训练,队员们的足球传接默契提高了,协作和执行力都增强了。此次省运会,我们有望冲进决赛圈,获得奖牌。”

  金雅妍是绣湖中学7年级学生,性格爽朗,从小学二年级选入校足球队开始,她就爱上了足球。“省运会临近了,我紧张又兴奋,训练虽然苦,但我们状态都挺好的,信心很足。”金雅妍说。

  龚诗雅是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黎明湖校区6年级学生,学习踢足球已经5年了。“学校里的足球氛围很好,每年都有班级足球联赛。我们还经常出去比赛,交到了好多其它球队的朋友。”原本不爱说话的龚诗雅,变得越来越开朗了。

  我市足球运动氛围浓厚,目前拥有足球场地数量超过176块,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超过0.8块,群众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不断高涨。义乌市足球协会注册业余足球俱乐部球队达43支,注册球员3000余名,每年举办赛事2000余场,承办高水平足球赛事的经验日趋成熟。经过11年的发展,义乌校园足球布点学校从最初的17所发展到现在的71所,有6万多名学生参与校园足球,实现了足球特色学校遍及城乡、足球联赛席卷城乡的“满天星”格局。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